chi

来聊一聊文具控用过的笔和本子

         2019.7.26    删了一堆废话又更新了一点点。

        本文章分两部分,前笔后本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ps.我不是很喜欢用0.5mm的笔,不到万不得已比如考试,一般都用0.38mm,所以0.5的尝试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安利之前先说明以下为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

         ok,上干货。

笔控大测评【按品牌分】

水笔

1.晨光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晨光什么的我就不说了,他们家最好写的应该就是Q7了吧,我用过几支,很顺滑,不会写到一半就写不出来。而且价廉啊啊啊,抄文言文什么的完全不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不想改序号了,之前国产里有个叫白雪的牌子更廉价,使用感尚可,我用过直液式的0.38性价比非常非常高。

2.百乐
       这个可以写很多啊啊,他们家的笔在日系里是出了名的摔不坏(但你硬要多摔几次试试,emmm,我只能诚恳的说,它毕竟也只是支笔)
       首先我要推的是他们家一支 细钢珠 水笔
BLLH-20C25 (这是型号) 0.25mm,用来写
方格纸不要太美好!还有就是有时候笔记太多,0.5mm的看上去就比较挤,但它不会!反正我很喜欢,就是价格不太如意,但它可以用很久,算是弥补价格吧。

        百乐 BL-WG滑力笔|啫喱笔/中性笔0.5mm
这款也不错,挺顺滑。

        百乐的果汁笔也很有名,但个人觉得也就那样,比较喜欢金属色里的金属蓝和银,他家之前还出了juice up,我用0.4比较顺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p500和v5我个人觉得也一般吧,都比较粗,尤其是那种草稿本上一些就洇开来,当然纸质也是一小部分原因。

       打脸一下,最近爱上了v5脸好疼。这个有新旧版我觉得新版细一点,老版粗一点而且不可替换但是是直接一整支灌墨的所以量更大。

3.三菱

他们家我就推两款
UMN-138中性水笔 0.38mm
UMN-155中性笔水笔|0.38
我百用不厌

4.斑马zebra
   
        jj15比较好用,顺带一说他的复古色其实没那么好看,我觉得就蓝色和绿色好一些,红的真的和褐色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新出的复古五色让我感动,觉得比旧的好的不是一点两点。

        JJS77喜欢用荧光笔的亲们买它!不算是速干一类但是过几秒就用荧光笔真的不会化开来。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JJS31速干按动中性笔复古牛奶色0.4mm
超级漂亮的一支。

         J3J2模块笔非常好用。颜色也很好看,它的蓝色真的写在生物书上太好看了。

5.muji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反正我踩得雷到处是,贵,而且也不是太好写,喜欢性冷淡风的可以去试试。

6.papermate
   
        真:速干。我用过的最好用的速干笔而且又有0.38的。爱它。应该是p2系列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一条可爱的分割线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荧光笔

        荧光笔其实也不一定要荧光,比如斑马,它其实也像彩色记号笔那种吧我觉得。
        斑马的荧光笔也算是杠把子了吧,推灰色(不是深灰)和粉色,突发奇想暗色系的红色会不会是枣红,感觉枣红色也会好看。最近又迷上了草绿色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百乐的可擦系列最近深得我心。推淡紫色和黄色的,擦的非常干净。就是用的太快,性价比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muji的双头荧光笔,推橙色。他们家的荧光笔是颜值担当啊啊,zebra就比他胖一些了。
(事实证明橙色也亮)

         荧光笔我觉得就是要选看着舒服不累看的清楚的,之前用muji的黄色的荧光笔的时候就时常觉得很刺眼,后悔没买橙色的。所以深色和非常亮的颜色就不适合,适当选柔一点的。有些会专门出淡色系的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铅笔

        我买的也挺多,分两种,一种要卷笔刀,一种就是不要卷笔刀。
        1.
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tombow蜻蜓MONO 铅笔HB
           辉柏嘉
           施德楼
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华牌【童年回忆】
           美国 palomino blackwing 颜值爆表但价格和颜值成正比。

        2.自动铅笔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muji的低重心自动铅笔,最喜欢,没有之一,好用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斑马DelGuardMA85考试铅笔0.5,白色的,也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其他好像也没有特别好看的了。还有一些文具店里的干净简单的,反正我对铅笔要求不多,随便找找,总有一支好看又好用的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橡皮

小的时候用橡皮擦铅笔字,质量不好的就会把纸擦的很脏。个人用了很多牌子的橡皮,最终还是觉得百乐的最好用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本子

       终于写到本子了,码字好辛苦。
       先说说国内的牌子。

1.九口山

   井田志  松烟烬和胭脂染两个色比较好看

   芫茱系列裸装32开笔记本

   药草系列白纸裸装笔记本

   又小又天真手绘笔记本

    敬字书写本

        这几个系列都不错,还有生活系列,生活系列里就差不多读书笔记,影评笔记,旅行笔记还有脑洞笔记什么的。
        ps.他家性价比不高,可以乘店里打折的时候入几本。

2.初(our story begins)

        就很平价了,在任何一家普通文具店都可以买到吧。

        差不多这种的还有悦木(joytop)什么的。

3.国誉

        这个牌子大概是日本的,但是很多本子是中国制造(ಥ_ಥ),价格比较低,纸质也很好,他家创意系列偏多。他们家的软线圈易撕笔记本softring我比较喜欢,因为用过线圈本的人都知道硬线圈有多硌手555~

4.maruman美乐麦

        这是我日系本子里最喜欢的一个牌子。牛皮纸封面的和系列里的记忆女神Mnemosyne memory都大爱,我特别喜欢这种易撕的本子。

5.日本midori MD手账hobo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这么个名字,纸比较厚,不像国誉那么滑,但摸上去也很舒服【感觉自己像个色狼一样】

6.paperblanks

        他们家的大部分本子都很好看,当然价格也不便宜,喜欢他们本子里的口袋设计,他们家的纸是无酸纸,就可以保存很久,而且每一款都有独立的ISBN码。

7.MOLESKINE
        经典的轻奢本子,但个人没那么喜欢,就凑个数啦

最后,上了高中的亲们如果要记笔记买本子温馨提示买活页本,不然补换笔记什么的非常麻烦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-–––––––
        这里来写个笔袋安利。

小的我喜欢muji的铝制盒。

大的最近爱上了Harris tweed。

其实笔袋这种要自己挖掘毕竟也没什么专门的牌子是吧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以上,就是今天的所有啦。如果各个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提出来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3)